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參加了鍾兄的基礎投資課程

我早前報了名參加鍾兄的基礎投資課程的第三班,今晚終於上了第一堂了。

個人於半年多前在巴黎的直播節目,當天還順路車了鍾兄回家,得到了個人交談的機會。一直覺得鍾兄是十分knowledgable,宜且十分君子謙厚,所以有時都會向他請教。

得知鍾兄的班已開到第三班,且場場爆滿,所以我也付了真金白銀去學習一下。我對鍾兄的專業估值法很有興趣,想再補習一下。

由於是基礎投資課程,今天課程的內客大體是價值投資的理念及如何捕捉市場時機。雖然有 90% 的知識我之前已學得很深入,但第一課的剩下10%我也有很大的得著。鍾兄附以大量的實例去說明他的投資操作,原則、方法、風險控制等等,再以實例說明何以買入、何以賣出。剛巧鍾兄的選股大多跟我的不一樣,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新事物;金蝶 (0268)、金山軟件 (3888)、廣汽 (2238)對我來說也陌生,如何日後有時間當然會詳加研究。至於我們的共同持股則有比亞迪 (1211)及港交所(0388)等等,分析方向亦很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鍾兄是以前在投資界立足的,他有一些經驗是坊間一般投資者難有的,如參觀廠房、跟管理層會面,以及使用專業投資平台等等去買取專業分析數據等等,對我來說都是十分新鮮的。

整體很滿意第一課,期待第三、四課的估值方式教學。

另外,上這班又是一舉三得,一可以學習、二可以加入同學的討論組 (第三班同學不要太驚訝,我就在你的左右),三是可以用很抵的折扣價買亮光的投資書籍今天買了百樂的財務自由速成法,看了幾頁很有趣。

歡迎第三班的同學在此 say 個 hello。


16 則留言:

  1. 真金白銀支持,真好呀,不似我這般無賴,哈哈。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東昇兄的捧場,希望第三、四堂講估值,不會令你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中。祝第四班舉辦順利。

      刪除
  3. 只打書釘少買書的人飄過。。。
    不過鐘兄堅係有料,講野簡潔清楚有力有據,不會含含糊糊,抵比錢上。

    回覆刪除
  4. 參觀廠房、跟管理層會面真的是難得經驗,小投資者是不可能做到喇

    比亞迪我較有興趣,但較擔心當外國車廠陸續推出EV時,比亞迪要如何競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投資比亞迪是為了幫TESLA 「補飛」.比亞迪中國的EV 龍頭,雖然技術,品質,設計都不及TESLA, 但如果中國採用保護策略, 向外國進口的EV 抽一大筆稅款, 比亞迪在國內內銷便有優勢。買了TESLA + 比亞迪, 如果EV 是成功, 定可以分享到成果. 另一方面是, 比亞迪比TESLA 有更早更成熟的盈利模式了。

      刪除
    2. 我是説各国內JV 出的电車

      刪除
    3. 那要留意國策的變動.

      刪除
  5. 話說回來我也是跟東昇兄一樣是同類的老散BLUE CHIP選股法~~~~
    看你介紹了鐘兄的第3班的業內的選股方法、也是我的不足~~~~
    一直也很想捧場、但由於無工人分身不了湊仔工作~~~~很羨慕東昇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昇快做爸爸了, 恐怕會同飛鳥兄一樣.

      刪除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應被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筆者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能提供任何投資意見。

Follow by Email

I Love Travel

除左投資,我其實好鍾意去旅行,去過的地方:
北京 天津 武漢 廣州 珠海 台北 高雄 墾丁 曼谷 蘇梅 清邁 新加玻 民丹島 首爾 春川 內藏山 井邑 東京 大板 京都 奈良 神戶白濱 那霸 明護 倫敦 劍橋 溫莎 巴夫 溫特米爾 列斯 愛丁堡 巴黎 里昂 梵爾賽 茵特拉肯 少女峰 洛森 羅馬 比薩 佛羅倫斯 米蘭 威尼斯 梵蒂崗 烏德勒支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尼斯 沙巴 神山

關於我

我的相片
東昇 是土生土長的香港 80 後,和很多香港人一樣,沒有家底,畢業後所有事都是靠自己的。19 歲開始投資股票,27歲獨力上車,現在向財務自由第一個milestone努力中。 希望在此分享投資心得及經驗。 我這個實在的上車故事,總可以給人們一些不離地又沒有嘩眾的分享吧? 歡迎留言/電郵,一定解答。 Contact: hkgconsumer@gmail.com